close

網路行銷書籍 Buyology

過年前在網路書店購買這本"Buyology: Truth and Lies About Why We Buy",這本書前陣子在網路新聞及電視媒體,都炒得火辣辣的,所以自己才去買來一探究竟,到是對於從事網路行銷的工作人員有多大的幫助呢? 目前這本書還沒翻譯成中文,所以在博客來訂的話也只有原文的版本,有興趣想看的朋友可能要等看看中文的版本嚕。目前面臨工作實在太忙碌了,以及下班後有資訊恐慌症的我(女友幫我灌上的症狀),要在網路上蒐集以及吸收太多的資料了,一個頭兩個大,實在是沒有太多的空閒時間來好好閱讀,等我把這本書翻完後,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嚕。

[博客來編輯推薦]

"行銷無所不在。對於行銷從業人員來說,生活中絕大多數事物都能以商品與行銷的角度來看來解釋。但我們並不都是行銷人員,而是站在另一端,讓這套觀看世界的角度可以繼續下去:我們都是消費者,而生活的每個環節,都可能現在消費鍊的處境裡。

這本具有開創意義的新書《Buyology: Truth and Lies about Why We Buy》,就是最後的成果。但這本書不是枯燥的研究報告與數據紀錄,Martin Lindstrom展現了行銷大師的溝通本領,不止消化了研究的數據,整理了之中的發現;在這本書裡,他說了一個又一個幕後故事;而且你會發現,不往往符 合我們對於消費與行銷的習慣認知,這些研究碰除到了人的非理性在消費中的決定成份。像是『性』能夠讓讀者買單嘛?那些穿的清涼的俊男美女,對於消費者的促 購力道究竟多強?宗教與儀式性的方式,仍舊對人們原始思維起著作用,『可樂娜啤酒加檸檬』真能讓消費者感覺到某種心情?當然,買的絕不只是一罐罐啤酒而 已。

如果你有讀過《誰說人是理性的》,這本書同樣碰觸到現代人意識底層的某些訊息,而這些行為決定了我們買或不買什麼東西,即使我們並不真的知道我 們為什麼買。人人做為消費者,這本書裡一個個的故事,所帶來的訊息與閱讀樂趣不會少;但如果你有心了解行銷,讓別人也對你的產品品牌想法買帳,如何從行銷 端,去與這些消費者本身都未必知其所以然的部分接軌,當然會是你必須了解的事。(文:麥迪奇)"

以上資料來源: 博客來外文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ypu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