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玻璃屋或採光罩能引進陽光兼具防雨功能,也成為現在的建築師喜歡用的材質。
但位於亞熱帶國家的台灣,必須做全面性的考量。
1.玻璃本身就屬於高傳導的材料,而屋頂輻射熱透過率更是一般立面的 2.5 倍,所以隔熱、防紫外線、防水、保溫等條件都需仔細思考。
2.隨著時間的流逝,或施工不良等因素,也會導致凹陷變形、漏水,其原因,大多是因為支撐骨架不夠及罩頂面板接合不佳所造成。

玻璃屋1.jpg

玻璃的選擇
市面上常見的玻璃:單層鋼化玻璃、夾膠鋼化玻璃、中空鋼化玻璃、夾膠中空鋼化玻璃、鍍膜玻璃或是LOW-E玻璃等。
1.以安全性為考量,建議選購夾膠鋼化玻璃,安全性高,即使玻璃碎了也不會掉下來傷到人。以台灣氣候來講,建議選擇厚度達8mm+8mm以上的夾膠鋼化玻璃,甚至到10mm+10mm最為安全。
2.以隔音隔熱效果更好為考量,就使用中空鋼化玻璃。
3.如果對隔音隔熱這兩點無所謂的話,使用單層鋼化玻璃也是可行的。

玻璃屋2.jpg



骨架的選擇
骨架的主要材質為鋁合金、不鏽鋼與防腐木材。
1.鋁合金的好處是顏色很多,有墨綠、乳白、米白、香檳、咖啡、酒紅等色,且價格較低,但長時間日曬雨淋後容易造成氧化,會有掉漆現象影響外觀。 
2.不鏽鋼雖然只有1種顏色,不過亮面質感較佳,也不會生鏽,但價格相對較高一點。
3.防腐木材則以南方松為佳,能防水、防蛀,使用期限較為長,外觀質感也很好。但價錢最貴。
骨架的施工法中,要注意每個骨架的上方都需再加「壓條」,增加牢固性,以防採光罩頂被強風吹落。不肖的廠商最常見的偷工減料方式,就是減少壓條數,這必須非常注意!

億和鍛造實業不論是在鍛造設計工程、不鏽鋼設計工程、不鏽鋼玻璃屋或是不鏽鋼採光罩等,都堅持給客戶最好的各項室內戶外工程品質,並細心與客戶做最好的溝通,為客戶量身打造安全的生活居家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ypu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