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數以下數據指出, 各型網路行銷的範圍逐年成長: 例如: 網路行銷關鍵字廣告, 關鍵字行銷, 社群口碑行銷....等各式行銷方式皆比前年成長,印證網路時代的進行式,企業們利用網路通路進行相關廣告宣傳手法, 2011年會不會有更新的網路行銷方式呢?

"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統計 2010年全年台灣整體網路廣告市場達85.51億新台幣,成長22.36% 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IAMA),今日(3 / 1)正式對外發布由該協會研究統計推估的台灣2010年網路廣告市場總量及2011年台灣網路廣告規模的成長預估。

根據IAMA所提供的研究數據顯示,2010年台灣整體網路廣告營收市場規模達到85.51億新台幣左右,較2009年成長22.36%,其中網站廣告部份為52.68億,成長28.26%,佔整體網路廣告市場總額的61.60%;付費關鍵字廣告部份成長11.04%,達到新台幣26.64億的規模,佔整體網路廣告總額的31.15%。社群傳播影響力持續加溫,加上不斷創新的多元網路服務模式,口碑廣告量節節攀高,達6.19億,成長率28.35%,為所區分三項廣告中成長居冠的廣告型態,總佔比提升達7.23%。

相較於去年IAMA所提出的2010年台灣網路廣告市場針對網站廣告及關鍵字市場的預估,以直接比較今年於這二部份的統計結果,實比預估整體金額78.81億增加6.7億台幣,顯示市場回溫之外,也表現出愈來愈多廣告主重視數位行銷策略並加重網路廣告投資比例。2010年12月公布的美國電子市場調查顯示,網路廣告總值已超越報紙廣告,網路吸引到的廣告總值,比去年增加百分之13.9,達到258億美元。

過去兩年在金融危機下,網路廣告仍持續顯著成長,相信在未來幾年網路廣告量的成長仍然是必然的。美國2010年網路廣告第三季收入廣告季增長已恢復到兩位數,再創下新高記錄,在困難的經濟環境下,網路廣告激增是十分可喜的現象。由於行動設備不斷更新且速度驚人,對廣告主的運用是更加多元化,更拉近了網路和傳統媒體的距離。

在入口網站與垂直網站的佔比部分,垂直網站營收佔全體網站廣告總量比例由2009年之29.83%擴增為31.12%。也從數據觀察到垂直網站營收成長幅度也較入口網站為大。

IAMA預測2011年在整體經濟穩定且消費不再高度緊縮的狀況下,台灣整體網路廣告市場規模預期將可持續呈現2位數的成長率,將可達到新台幣99.67億元,成長16.55%。網站廣告將成長到62.20億新台幣,成長18.26%;關鍵字廣告則估計達到29.83億新台幣,成長幅度12.01%。品牌客戶在2011年社群網路口碑行銷的經營將持續熱絡,預估以成長率21.80%,將達到7.54億新台幣產值。"

以上資料來源: 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ypu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