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對人體的影響?
空氣中微粒,依據不同的粒徑大小,可經由呼吸進入身體不同的部位。10微米以上的微粒可由鼻腔去除,較小的微粒會經由氣管、支氣管經肺泡吸收進入人體內部。不同粒徑大小的懸浮微粒,可能會導致人體器官不同的危害。以下介紹不同粒徑大小的懸浮微粒對人體造成的影響。

PM2.5.jpg

>10微米
分布特性:沉積於鼻咽。
影響:容易造成過敏性鼻炎,引發咳嗽、氣喘等症狀。

2.5~10微米
分布特性:沉積於上部鼻腔與深呼吸道。
影響:造成纖維麻痺、支氣管黏膜過度分泌、使黏液腺增生,引起可逆性支氣館痙攣,抑制深呼吸、並蔓延至小支氣管道。

<2.5微米
分布特性:10%以下沉積於支氣管,約20~30%於肺泡。
影響:形成慢性支氣管炎、細支氣管擴張、肺水腫或支氣管纖維化等症狀。

<0.1微米
分布特性:沉積於肺泡組織內。
影響:促使肺部之巨噬細胞明顯增加,形成肺氣腫並破壞肺泡。

 

生活與預防
雖然空氣汙染幾乎無所不在,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樣還是有自保的方法。如外出戴口罩、室內使用空氣清淨機、挑對時間外出和地點運動
透過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我們也可以即時掌控空氣中PM2.5的濃度強烈與分級,另外網站上也有近三天內的空氣品質預測,用來規劃未來行程很是方便,ㄧ來也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若必須出門,盡量避開尖峰時段及交通流量的路段。為避免空汙造成身體的危害,也可從自身的保健做起。在飲食上多吃深色蔬菜及水果,攝取足夠的維生素A、C、D、補充益生菌及多喝水等,有助排毒和提升體內免疫力。在生活上,作息規律以及適度的運動均可增加新陳代謝,提升免疫力增進對抗空汙的能力。

口罩的挑選要選擇合格合法的廠商,台灣優紙口罩為100%台灣生產製造,主要產項目有:PM2.5口罩、不織布口罩、活性碳口罩、3D成人耳掛式口罩、兒童醫療用口罩、拋棄式口罩、奈米纖維口罩、防塵口罩...等相關產品專業製造商。台灣全省皆有服務,工廠位於彰化縣鹿港鎮工業東三路7號(彰濱工業區),工廠電話:0800-200126,公司信箱為 prolevel@ms24.hinet.net

PM2.5口罩內附鼻樑固定帶,立體摺景之剪裁可輕鬆拉寬至下巴吻合貼緊肌膚。高度密合過濾效果佳,呼吸順暢舒適性高。拋棄式口罩環保又衛生。台灣優紙為通過口罩許可證書及檢驗報告之廠商,在品質上多了一份安心!

 

口罩細菌過濾效率檢驗   口罩合成血液穿透性檢驗
口罩 細菌過濾效率檢驗.jpg   口罩合成血液穿透性檢驗.jpg


 

   
ISO-9001:2015   製造業藥商許可證

ISO.jpg

 

製造業藥商許可證.jpg

 

 

 

P10801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ypu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