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一般市面上的抽取式面紙、衛生紙,如何分辨哪種可以丟垃圾桶嗎?最容易辨識的方式在於衛生紙的外觀,看外包裝上是否有標明「可丟馬桶」或「或不可丟馬桶」,現階段台灣廠商都有明確標示,消基會和台灣衛浴文化協會提醒,衛生紙屬短纖維材質,面紙屬長纖維材質。
 
 
消基會指出,國內還是非常多的民眾分不出衛生紙與面紙的差異,衛生紙屬短纖維材質,易於水中分解不會造成管線阻塞;面紙屬長纖維材質,添加了濕強劑較不溶於水,不可以丟入馬桶裡。
衛生紙外觀上上通常有壓凹凸或點狀的花紋,可增加摩擦力與去汙作用,抽取式面紙則沒有這樣的設計。比如:平版、捲筒衛生紙多為短纖,就可丟入馬桶內,於水中溶解。
 

台灣人把衛生紙丟進垃圾桶已經是習慣使然,好處可以減少阻塞,反之垃圾量增加,廁所不易維護,容易有臭味。其實,只要正確使用「衛生紙」,並丟入馬桶,公共廁所也應該提供短纖衛生紙,避免堵塞,難以維護。
行政院環保署基於國際趨勢與環境衛生考量,積極推動衛生紙用後丟入馬桶運動。因應「衛生紙請丟馬桶」之政策得的推動,主管機關需要將「可不可以丟入馬桶中」公告為應行標示之事項,標示要清楚字體容易辨識,避免民眾分不出哪一種紙不能丟入馬桶。

不管是抽取面紙、盒裝面紙、廣告面紙,在材質有薄有厚,但使用的主要成分都是一樣,都是不容易被溶解的材質,所以不要因此認為薄的面紙(廣告面紙、抽取面紙)就可以隨意丟棄置馬桶內,千萬還是要好好分清楚一般性使用的面紙與衛生紙使用的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紙 衛生紙
    全站熱搜

    punkypu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