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N95口罩?N95口罩是經由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簡稱NIOSH)認證的9種防塵口罩中的其中一種,N代表其材質僅適用於過濾非油性粉塵,95代表其過濾效能達至少達95%效能。

N95活性碳口罩除了是防塵口罩,也是醫護人員防護肺結核及避免SARA感染使用之口罩。下圖N95口罩,可看見口罩下方「Warning」字樣,有提醒之意。此主要為提醒使用者必須根據選用原則,針對環境狀況以及污染物的類型選擇正確的口罩,避免呼吸遭受危害!

P1080206.jpg

N95口罩缺點: 呼吸阻抗較高,不適合長時間配戴。除非曝露的環境風險高,否則不建議配戴。
 
N95口罩保存: 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資料顯示,一般而言,N95口罩保存期限為5年。但仍要以口罩包裝外盒的標示為主,且保存的方式也會影響保存期限。避免長期陽光直曬,並保存在乾淨且乾燥又通風的環境。
 
N95口罩配戴: 鼻片部份朝向指尖 → 將口罩貼緊於口鼻 → 將上方固定帶越過頭頂固定於頭部上方 / 下方固定帶越過頭頂固定於兩耳下之頸後位置 → 雙手壓緊鼻片兩側 → 密合度檢查
(※參照包裝盒使用說明配戴)

 

 

mask-report-03.jpg

mask-report-01.jpg

mask-report-04.jpg

口罩空氣交換壓力差檢驗 醫用口罩檢驗 口罩檢驗

 

台灣優紙為彰化口罩製造工廠,通過各項口罩許可證書ISO9001認證,(未全部展示檢驗報告),此工廠的口罩有政府把關,令人放心不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95口罩 口罩 防塵
    全站熱搜

    punkypu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