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拋棄式口罩?
拋棄式口罩(Disposable type,也稱簡易型口罩),歐盟稱 Filtering half masks,美國稱 Single use respirators,乃將濾材直接製作成面體形狀,濾材面體與佩戴者臉部接觸密合。拋棄式口罩價錢便宜、使用簡單、購買方便,挑選口罩之前,需先確認使用口罩之目的,方可達成有效的防護作用。

拋棄式口罩1.png 

拋棄式口罩常見問題
1. 戴口罩後眼鏡為什麼會起霧?
戴上口罩後,若空氣經由鼻樑附近之孔隙洩漏,隨之呼出的空氣水氣重溫度高,因眼鏡鏡面較冷會產生水氣並凝結,眼鏡就會起霧,看不清楚視線不但困擾,也代表著配戴上口罩不密合,會影響防護效果。

2. 口罩戴越多層就會越安全嗎? 戴多層口罩,不僅會影響臉頰與口罩的密合度,也會增加呼吸阻,阻力越增加,越可能造成洩漏。

3. 口罩內塞衛生紙或紗布好嗎? 就如同戴二層口罩一樣,口罩內塞衛生紙會破壞口罩的密合,也會增加呼吸的阻力。

4. 口罩可以消毒或清洗後再使用嗎? 原則上口罩應該使用一次即丟掉,若採取高溫蒸氣、噴酒精、消毒水等方式來消毒殺菌,會使口罩在材質上變形破壞,雖然外觀不變,但已破壞口罩內部不織布纖維的帶電性,這些都會降低口罩的過濾效率減低效果,建議不重複使用。

5. 口罩正反面怎麼戴? 第一層有顏色的防水不織布,可預防飛沫感染;第二層為靜電過濾層,是主要過濾細菌的地方;第三層布為吸水材質,可吸收配戴者產生的口沫,所以還是該以有顏色面朝外才對,若將口罩反戴,預防的功效也會大打折扣。透過手觸摸,防水面較粗糙,向內口鼻處為吸水柔軟面。耳掛帶的裁縫部分朝外。

6. 丟棄口罩隨便丟即可? 如果是到有感染性的環境,請將被污染一面往內摺,丟到夾鏈袋內封好丟棄,並立即洗手或消毒!如果沒有感染性的疑慮,而口罩內側已潮濕造成不適感,將用過的口罩丟到垃圾袋封好丟棄,記得洗手或消毒。

拋棄式口罩2.png

值得信賴的廠商
台灣優紙守護您的呼吸, 為100%台灣生產製造,防塵口罩給您優秀的防護力!主要產項目有:不織布口罩、活性碳口罩、防護口罩、兒童醫療用口罩、盒裝口罩、防塵口罩...等相關產品專業製造商。台灣全省皆有服務。工廠位於彰化縣鹿港鎮工業東三路7號(彰濱工業區),工廠電話:0800-200126,公司信箱為 prolevel@ms24.hinet.net 。通過各項口罩許可證書及ISO9001認證,合格又有保障,台灣品質令人安心。

拋棄式口罩3.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拋棄式口罩 空汙
    全站熱搜

    punkypu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