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活性碳?
活性炭,亦稱活性碳、活化炭或活化碳,是黑色粉末狀或顆粒狀的碳物質。活性炭在結構上由於微晶碳是不規則排列,在交叉連接之間有細孔,在活化時會產生碳組織缺陷,因此它是一種多孔碳,堆積密度低,比表面積大,也是做一個過濾器的主要物料。

活性碳口罩功能
可吸附有機氣體及毒性粉塵,不具殺菌功能,需費力呼吸或無法吸附異味時應立即更換,適用於噴漆作業或噴灑農藥時。活性碳為黑色且表面複雜的多孔性物質,有優異的吸附特性,可防臭味,過濾油性、非油性微粒。添加活性碳的口罩,依樣也是無法抵抗流感或嚴重的空氣汙染。因為活性碳口罩的功能只是用來吸附揮發性的有機溶劑與空氣中的雜質。因此,只適合騎機車,或噴灑有機溶劑、刷油漆時配戴,用來阻擋異味、油污等髒污。

活性碳口罩.jpg

一般口罩與活性碳口罩有何不同?
一般來說活性碳主要用途是"吸附"空氣中異味,所以活性碳無法吸附空氣中病菌與病毒。所以需看其使用目的選擇口罩,如開放性肺肺結核,醫護人員就必須配戴N95口罩來照顧患者。

口罩可以使用多久?何時需要更換新口罩呢?
需視個人使用環境來決定,正常情況下,一般建議有下列狀況時,必需立即更換新罩:
1. 呼吸阻抗明顯變大時(感覺呼吸困難)
3. 口罩與臉無法密合時(破損、鼻樑夾脫落、變形等)
4. 有血漬或體液噴濺於口罩上時;有臭味、口水、內外沾到灰塵時
5. 活性碳吸附一定量的揮發性有機物後,便無法再發揮效用,用完一次需立即丟棄,且時間不宜超過四小時

活性碳口罩1.png

防PM2.5活性碳口罩.png

選擇合格的口罩批發商-台灣優紙活性碳口罩
1. TTRI紡織布檢測認證、經過SGS認證雙重認證有保障
2. 內附鼻樑夾,以增加口罩貼合度,確保不會吸入有毒氣體 
3. 立體剪裁,可輕鬆吻合戴上,臉大臉小可自行調整 
4. 超細纖維靜電過濾布,呼吸無負擔,過濾更安心
5. 降低吸入過多的粉塵及有害氣體,身體健康無堪憂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工業東三路7號(彰濱工業區)   
電話:886-0800200126,7811078-9   
傳真:886-4-7811080 

E-MAIL: prolevel@ms24.hinet.net

arrow
arrow

    punkypu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